我国SM2与SM9数字签名标准正式成为国际标准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7-11-09  |  【打印】 【关闭

  

  1030日至113日,第55ISO/IEC信息安全分技术委员会(SC27)会议在德国柏林召开。我国SM2SM9数字签名算法一致通过为国际标准,正式进入标准发布阶段,这也是本次SC27会议上密码与安全机制工作组通过的唯一进入发布阶段的标准项目。这两个数字签名机制为ISO/IEC 14888-3/AMD1标准研制项目的主体部分,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张振峰研究员主持研制并承担推进任务,这是我国商用密码标准首次正式进入ISO/IEC标准,极大地提升了我国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国际标准化水平。 

  SM2椭圆曲线数字签名算法和SM9标识数字签名算法是我国国家密码管理局发布的数字签名标准。数字签名,又称电子签名,用于保证身份的真实性、数据的完整性和行为的不可否认性等,是世界各国保障网络空间安全、构建可信可控信息技术体系的密码重器。 

  ISO/IEC 14888-3/AMD1进入发布阶段,标志着我国在向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国际电工委员会(IEC)贡献中国密码标准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成功推进了我国数字签名标准在国际标准中的转化应用,对于增强我国密码产业在国际上的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ISO/IEC 14888-3/AMD1进入发布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