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蔡彦、韩先培成功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7-12-12  |  【打印】 【关闭

  

   软件所蔡彦副研究员和韩先培副研究员成功入选2017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蔡彦副研究员同时入选CCF 青年人才托举计划2017-2019)。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人才支持项目,旨在鼓励32岁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开展原创性研究,支持入选的青年学者潜心研究、深入探索,在科研黄金期做出突出业绩,成长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 

  蔡彦,博士,研究方向为程序语言分析与软件测试,尤其是注重在大规模多线程程序中的应用。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和会议(例如IEEE TSEICSEFSEIEEE TPDS)上发表 20 多篇学术论文;担任国际学术期刊 Frontiers of Computer Science (FCS) 青年AE,并荣获 FCS 优秀青年 AE 奖;担任国际著名学术期刊 Journal of Systems and Software (JSS) 编委,COMPSAC SETA 2018 程序委员会联合主席;多次参与国际会议组织、审稿工作。2016 年入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 

  韩先培,博士,主要研究方向是信息抽取、知识图谱构建、语义计算以及智能问答系统。在ACLSIGIR等重要国际会议发表论文30余篇。韩先培是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会员,中国中文信息学会语言与知识计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及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青年工委执委。2016年获得中国中文信息学会汉王青年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