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召开2017年度软件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8-02-08  |  【打印】 【关闭

  

  27日下午,软件所党委召开了2017年度软件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促改革、谋发展,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到会指导,软件所全体党员所领导参加会议,无党派代表人士赵琛所长列席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操云甫主持。 

  为开好此次会议,会前软件所党委根据要求并结合研究所实际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通过召开青年科研骨干座谈会、民主党派座谈会,组织“为研究所发展建言献策”问卷调查,党支部征集职工意见建议等多种形式, 广泛征求职工意见建议。同时,在个人自学基础上,组织党委中心组及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领导班子成员间开展了谈心谈话,认真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形成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操云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2017年度软件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和2017年软件所民主生活会职工意见建议情况。操云甫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决策部署、对党忠诚、担当负责、纠正‘四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随后,每位党员领导干部紧密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问题成因,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与整改措施。 

  马杨同志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到位,会前准备充分,征集意见详实,会议程序规范严格,党员领导成员对照检查深刻,是一次合格的民主生活会。通过民主生活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共识,更好地推动研究所工作。同时,他对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要学深学透,领会精神实质,特别是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希望软件所能提炼出研究所文化,在未来发展中,在人才队伍建设、重大科研项目实施、科研方向拓展等方面既保留原有优势,又不断往前推进、开拓创新;三是不仅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也要加强职能部门建设,推动管理队伍的梯队建设,通过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管理人员的能力和水平,更加有效地解决具体问题。 

会议现场